家居行业再现“排队上市”

icon 2020-12-25 09:08:07
icon 0

摘要:早在2016年伴随着顾家家居上市,A股市场曾迎来一轮家居行业“上市潮”。2017年上半年,包括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金牌橱柜、我乐家居、志邦家居等定制家居企业纷纷入A。

佳兆业悦峰样板间95㎡

  

  踏着2020年的尾巴,家居行业再有企业即将上市。

  12月10日,汇森家居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登陆港股在即。

  早在2016年伴随着顾家家居上市,A股市场曾迎来一轮家居行业“上市潮”。2017年上半年,包括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金牌橱柜、我乐家居、志邦家居等定制家居企业纷纷入A。

  如今,距离上一轮家居企业集体登陆A股已逾四年时间,行业再有一批企业加入上市征程。

  1  

  这些家居企业正在上市路上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此次登陆港股市场的汇森家居,主要从事板式家具的原始设计、生产及销售,占中国板式家具出口市场约3.92%市场份额,为2019年中国最大板式家具出口商。其中美国为公司最大的海外销售市场,2020年上半年,公司于美国的销售收入达到11.5亿元,占比70.5%。

  而在A股市场,同样有一批家居企业正在筹备上市。

  1月20日,浙江证监局公布浙江博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博泰家具有限公司是中国安吉椅业产业集群示范区的龙头骨干企业,公司主打产品为办公椅和功能沙发,以自营出口为主,主要向北美、欧洲等市场销售,主要客户为境外大型办公家具零售商、渠道商、制造商等。下游客户包括家居零售商 Ikea(宜家),办公家具制造销售企业 HNI Corporation,办公家具零售商Conforama、Staples(史泰博)、Belnick,家具贸易商 Li & Fung(利丰)、Amalfi等。

  6月28日,浙江证监局公布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际高端卫浴五金产品配件供应商之一。公司成立至今,赢得了美国科勒、摩恩、得而达,德国高仪、汉斯格雅、汉莎,日本TOTO,西班牙Roca,中国路达等全球**卫浴品牌商的青睐,年生产水龙头及五金配件数万套,公司的台盆下水器年销量全球第一。公司是行业内屈指可数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销售额近8亿元。2019年泛亚旗下杭州汇家厨卫在越南隆安省顺道工业开发区投资800万美元的海外生产制造基地正式开业。

  9月14日,广东证监局公告,已为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据广东皇派定制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系统门窗、阳光房等产品,集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门窗企业,也是中国系统门窗标准制定单位之一。

  9月28日,广东证监局公告,已为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据慕思官网,慕思创立于2007年4月,专业致力于人体健康睡眠研究,从事整套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全球专卖店已突破4800多家,遍及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辅导备案之前,慕思已完成改制。据企查查信息,2020年9月10日,慕思品牌的运营公司正式更名,从原来的东莞市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改为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

  9月28日,上海证监局公布书香门地(上海)美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

  书香门第官网显示,公司创业于1997年,开创了“'美学'地板”的先河,打造了中国高端木地板的领导品牌。目前书香门地的销售渠道涵盖零售专卖、工程、国际贸易、O2O电商等,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外400多个大中型城市,含专卖店、装饰公司销售渠道在内共拥有600多个销售网点。

  11月4日,广东证监局公告,已为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据箭牌官网,箭牌家居创立于1994年,旗下拥有ARROW箭牌、FAENZA法恩莎、ANNWA安华三大品牌。现在中国区域布有十大生产制造基地,占地6000多亩;在中国市场拥有近10000家品牌专卖店,是国内先进的、规模性的高端陶瓷卫浴、瓷砖、全屋定制家具生产制造和销售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综合性智慧大家居企业集团。

  11月16日,重庆证监局发布公告,已为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据玛格家居官网,玛格定制家居成立于2004年,17年专注于高端全屋定制,为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家居专委会会长单位。玛格已建成重庆、广东(大塘)、广东(海洋)三大智造基地,全国已经布局800多家连锁专卖店。

  2  

  明年上半年或再现家居公司上市潮

  除了获得办理辅导备案登记的家居企业之外,还有家居企业距离上市更近一步。

  9月初,中金公布北京梦天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

  梦天家居成立于2003年09月22日,主营业务是木门、墙板、柜类等定制化木质家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梦天家居披露的招股说明书,2017-2019年,梦天家居实现营业收入分别是14.82亿元、13.44亿元、13.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6889.96万元、9425.51万元、1.8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分别是27.88%、32.75%、38.25%。在木门生产规模、市场销售量上,连续三年在国内家居行业同类企业中排名前三。

  截至2019年末,公司共发展了1038家经销商,报告期内,经销商渠道贡献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

  从A股上市流程来看,企业多要经历改制——辅导——申报三个阶段,其中辅导阶段1—3个月不等,或者时间更长。辅导完成后,企业即提交材料报证监会,历经反馈、上会、发行等阶段。

  按此计算,如果一切顺利,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A股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家居公司上市潮。(来源: 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为全面入场智能家居行业,发布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落地服务这一仗,99%的家居建材经销商都忽略了!年产20亿!星河湾旗下大家居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家知名上市家具公司即将被终止上市?万亿赛道千亿企业竟为零!家居业发展空间有足够想象力?“火星人”跑步上市 集成灶不上市就会焦虑?官宣!敏华控股收购格调家私,强强联合能否1+1>2?央视点名!近5成婴儿床抽检不合格,小硕士、晨辉等品牌入黑榜!未遵守环保法 家得宝或将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家得宝发力家具、劳氏强攻“全屋家装”!美国两大巨头要通吃这几件贴心小家具,堪称提升家居舒适度的宝藏!促消费政策再加码,国常会部署提振家装消费华为全面入场智能家居行业,发布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落地服务这一仗,99%的家居建材经销商都忽略了!年产20亿!星河湾旗下大家居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家知名上市家具公司即将被终止上市?万亿赛道千亿企业竟为零!家居业发展空间有足够想象力?“火星人”跑步上市 集成灶不上市就会焦虑?官宣!敏华控股收购格调家私,强强联合能否1+1>2?央视点名!近5成婴儿床抽检不合格,小硕士、晨辉等品牌入黑榜!未遵守环保法 家得宝或将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家得宝发力家具、劳氏强攻“全屋家装”!美国两大巨头要通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