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知名上市家具公司即将被终止上市?

icon 2020-12-23 10:53:49
icon 0

摘要:如果2020年财报仍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会被暂停交易。

首开棠前如苑<a href=

  广东上市家具公司宜华生活的全称是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因为去年的财报被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在股市的名称被改为*ST宜生。

  日前,宜华生活再次遭受打击。

  在中国股市上,1元通常为一条生死线。

  12月15日,宜华生活的股价跌至0.95元;16日,跌至0.90元;17日,再跌至0.86元。

  宜华生活连续三天每天股价大跌5%,这是ST股票当日的最大跌幅。

  算上14日的跌幅5%,宜华生活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股价大跌,四天总跌幅20%。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之(五)款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宜华生活的股票面值为1元。

  也就是说,如果宜华生活的股票在今后的17个交易日中,不能至少一天恢复到1元上方,将会被终止上市。

  一边是股价大跌,一边是控股股东股票被轮候冻结。

  宜华生活12月17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12月16日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宜华集团的函告,宜华集团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

  被冻结的股票数量为约2.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2%。冻结单位为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期三年,起始日为2020年12月15日,冻结原因为合同纠纷。

  宜华集团被冻结的股票占其持股总数的66.22%。

  与控股股东多数股票被冻结一样严重的是:2020年5月7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中诚信国际关于下调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的公告》,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宜华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将“16宜华01”、“15宜集债”、“18宜华01”、“18宜华02”、“18宜华03”、“19宜华01”和“19宜华02”债项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C,同时将上述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2020年只剩下最后的十几天,宜华生活目前的经营状况仍然不乐观。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目前经营受中美贸易摩擦及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需求端受到抑制,公司仍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

  根据宜华生活今年三季度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6.89亿元,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下降76%。今年看来扭亏无望。

  即使能够躲过连续20日股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的打击,另一条终止上市的规则还在前方等着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 条第(四)项等相关规定,如果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也就是如果2020年财报仍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也会被暂停交易。(来源: 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