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等面板企业缩减面板供应

icon 2019-09-18 10:57:25
icon 0

摘要:著名面板大厂京东方今年LCD出货量排名世界第一,市场份额为18.2%。从7月份开已经始将10.5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的产量减少25%,其他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的产量也减少了10%。华星光电和惠科电子两家也分别将8.5代液晶显示器产品的开工率分别下...

  面板作为彩电的核心部件,也是成本占比最高的部分,随着面板产能过剩,价格持续下滑。双重压力之下,众多面板企业纷纷选择下调面板产能来缓解价格持续下滑。据奥维睿沃(AVC Revo)《全球TV代工厂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7月全球15大TV代工厂出货625万台,同比减少22%,环比减少22%。

  著名面板大厂京东方今年LCD出货量排名世界第一,市场份额为18.2%。从7月份开已经始将10.5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的产量减少25%,其他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的产量也减少了10%。华星光电和惠科电子两家也分别将8.5代液晶显示器产品的开工率分别下调了10%和20%。

  韩国厂商中,三星早已陆续关闭自家的LCD面板生产,转向OLED以及QD―QLED面板的生产;至于LG则从6月份开始减产,旗下的5代、6代、7.5代、8.5代面板厂都普遍减产10―20%左右

  虽然及时下调面板产能,但是有的尺寸还是下滑比例非常大。IHS Markit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32英寸和55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分别为33美元和106美元,分别比年初下降20%和26%。

  特别是作为全球一大彩电市场的中国,彩电已经进入存量时代,2019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00万台,同比下降2.7%,面临量、额双双下降的窘境。面板产能本来就需要面临下调产量来应对,但是现在希望通过下调产能来缓解面板价格下滑,可能收效甚微。

  不过,虽然彩电进入存量时代,但是随着近年来新型显示技术的不断成熟,特别是以OLED为首的新显示技术的来临,彩电必将进入下一个阶段。特别是OLED,随着创维、LGD的推动,加上OLED产线的扩充,以OLED为首的创新技术必将为彩电行业带来换新高峰。

  而且国内面板厂商也积极投入研发新的显示技术,比如OLED、量子点等,通过产品创新来提高产品溢价,缓解液晶市场带来的增长压力。彩电作为未来的智能家居核心入口,围绕智能电视展开的物联网、AI以及AIoT成为新的突破口,电视被赋予了更多可扩展性。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彩电整个产业链有望进一步推进,共同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