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半年财报:利润同比暴跌57.9%

icon 2019-09-18 08:59:35
icon 0

摘要:在全球市场环境错综复杂,地区之间贸易摩擦不断的情况下,就连一些老牌家电企业也难以招架,甚至成绩单相当惨淡。

  在全球市场环境错综复杂,地区之间贸易摩擦不断的情况下,就连一些老牌家电企业也难以招架,甚至成绩单相当惨淡。

三星发布半年财报三星发布半年财报

  前几日,三星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的业绩报告,在整体成绩方面非常亮眼。报告显示,三星电子的出口额占了韩国总出口额的20%,作为韩国顶级企业之一的三星,在韩国经济方面依然起着强大作用。

  然而在利润方面,三星却的成绩却非常惨淡:2019年上半年,三星电子销售总额为108.52万韩元,同比下降8.8%;营业利润为12.83万韩元,同比下降57.9%。其中,手机业务和半导体业务的成绩下滑是“罪魁祸首”。

  财报指出,三星今年上半年手机业务(属IT & 移动通信业务)营收429亿美元,同比下滑6.04%;而半导体业务方面更为松动,半导体业务(属设备解决方案业务)今年上半年营收261亿美元,同比下滑32.56%。

  手机业务方面,下滑并非偶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向饱和的当下,智能手机的销量都开始出现下滑趋势。

  在此前三星披露的二季度受益报告中,三星手机业务营收就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为259.9亿美元,低于华尔街此前估算的263.1亿美元。财报还指出,三星推出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S10的销售状况不尽如人意。

  对于三星手机业务而言,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北美、欧洲以及中国这些海外市场。但近些年来,海外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高端手机业务,正在受到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挑战。

  这几年,中国的华为、小米、OPPP、Vivo、一加等手机品牌快速崛起,逐渐占领了中端手机市场,并且这些品牌的手机产品,品质过硬,功能齐全,性价比非常突出,对以三星和苹果为代表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形成了威胁,并体现到了实际营收中。

  半导体方面一直是三星的重要业务,但目前产业链的稳定性不足,从而影响到半导体业务。此前,韩国和日本之间发生贸易争端,日本方面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工业材料:氟化聚酰亚胺、感光剂“光刻胶”、以及氟化氢实施了极为严格的限制措施,而这三种材料正是制造半导体的关键性材料。

  高端芯片、内存、闪存以及存储等半导体方面的制造业务,对三星来说至关重要,但目前关键性材料被日方钳制,不但产量受到限制,也会遭到竞争对手的打压。

  目前,台积电、美光、SK海力士等对手都在虎视眈眈,要抢夺三星手中的市场份额,这对三星来说是个比较凶险的境地。

  迫于压力,三星电子管理人员方面表示,已经开始已经开始在半导体生产中使用本地供应的蚀刻气体等材料取代日本材料,希望能够缓解日本对韩国实施高科技材料出口管制产生的不利影响,但具体表现如何,仍需要以观后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