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国家队”从5家扩充至15家

icon 2019-09-17 10:38:22
icon 0

摘要: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企业申请、科技部评选,并向社会公布,入选企业均为各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带动作用的大型人工智能企业。

  百度、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商汤集团5家公司此前已入选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是聚焦人工智能重点细分领域,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研究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整合技术资源、产业链资源和金融资源,持续输出人工智能核心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重要创新载体。

人工智能“国家队”从5家扩充至15家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企业申请、科技部评选,并向社会公布,入选企业均为各领域具有代表性和带动作用的大型人工智能企业。

  2017年11月,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这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会议宣布百度、阿里、腾讯和科大讯飞成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更多的开发者可依托这些平台快速搭建自身的产品。

  2018年9月,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集团成为继百度公司、阿里云公司、腾讯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具体来看,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分别依托百度、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公司、商汤集团,建设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智能视觉5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